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潍坊校友会助力母校省派临朐“四进”工作组推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量:    来源:

日前,“朱位又添新绿、共建美丽乡村”省派临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作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潍坊校友会捐赠苗木植树活动在临朐举行。

学校省派临朐县“四进”工作组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3月5日下沉到临朐县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组紧扣抓民生重点,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积极协助服务对象推进乡村、社区人居环境优化提升。

由于所服务的朱位村农业种植结构单一、农民收入渠道不宽、村集体经济不强,工作组与校友办协商,由校友办向潍坊校友会和潍坊校友发起“公益爱心募捐资助贫困乡村改善村居环境的倡议”。潍坊校友会在接到倡议书后,积极发动组织校友开展公益募捐,协助母校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社区;校友们带着对母校和家乡的热爱之情,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活动,短时间内解决了学校“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改善村居环境的资金缺口。


图片


在捐赠活动现场,工作组组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韩世春对校友捐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爱心捐助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体现了对乡村建设的关心支持,展示了“山工艺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大的凝聚力,汇聚了同心同向推进“四进”攻坚行动的强劲合力。


图片


潍坊校友会会长刘雪梅代表潍坊校友表示,母校省派工作组来到家乡帮助工作,校友倍感温暖亲切;能亲自为母校“四进”攻坚行动添把火、加股力,亲手为家乡的“美丽树”“幸福树”培把土、浇盆水,是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


捐赠活动结束后,工作组成员、临朐校友和村干部、村民一起踏上田间地头和生产路,共同为美丽乡村增添新绿。


图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潍坊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为广大校友会会员搭建了交流舞台,组织了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校友活动,营造了干事创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积极关心母校建设发展,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潍坊校友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全体山工艺潍坊校友温馨的家。

今后,学校校友会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继续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沟通联络,架构校友联络“立交桥”、共筑校友凝聚“同心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