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致我们的40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1980级校友入校4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    点击量:    来源:

风和日暄暖冬天。12月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举办1980级校友入校40周年返校活动,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感受母校巨变。

10时,1980级校友“我们入校40年”校友作品展览在美术馆开幕。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出席开幕式。学校老教授代表郭志光、王智、徐思民、李凤荣,1978级、1979级校友代表,1980级校友齐聚母校,共话同窗情谊。开幕式由苗登宇主持。

何思清致辞。他代表母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注、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何思清回顾了学校四十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介绍了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国家、山东省及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大学使命。

何思清表示,从各位校友入校到今天的四十年,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四十年,也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四十年。当前,学校正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关爱学校,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为推动母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奉献力量。再过两年多,学校将迎来五十周年华诞,这将是学校奋斗历程的重要见证,也是母校发展继往开来的重要一页。届时,学校将隆重组织系列活动,真诚期盼与大家再次相聚,共同庆祝学校五十周年华诞。

老教授代表郭志光讲话,表达了对广大校友的问候。他表示,出席本次活动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很高兴与这么多老师同学相聚母校。此次活动,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办学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展现了学校不忘从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精神。郭志光深情回顾了曾经与师生们一起外出考察和写生的岁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创作热情。他希望广大校友在新时代,以此次展览为新起点,创造出更多汇聚社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为母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友代表张文、郭立民、王乐天先后发言,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一幕幕学习生活场景,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终身难忘的师生、同学情谊的眷恋。他们表示,40年来母校时刻走在文化教育改革的前端,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创作设计了一件件享誉国际的作品,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创意设计人才,收获了一枚枚国家级科研创作奖章,硕果累累。衷心地祝愿母校永远朝气蓬勃、雄姿勃发、绚丽辉煌。

开幕式上还进行校友捐赠仪式。校友郭立民、郭广阳先后向母校捐赠了国画作品和书法作品,美术馆馆长李文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校友颁发了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与老教授、广大校友共同参观展览,举办了师生创作笔会,再上一堂课,重温当年课堂,共绘美好明天。各位老教授和校友挥毫泼墨,共同表达了对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

据悉,展览集合了1980级校友当年在校生活照片和习作总共126件,还有几十年来的绘画设计作品60件,展览取名《我们入校四十年》不仅是对1980级入校四十年学生时代的纪念,也是对青春的留影,对走向社会观察万象的生活写照,是时代生活砺炼的结晶,是对母校、对岁月人生的一次回忆、诉说和凝望,有着特别的意义和价值。1980级校友返校活动暨作品展的开幕,也为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按下了启动键。(党委宣传部)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