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校友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量:    来源:山工艺校友会

6月16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企业座谈会在长清校区召开。12家校友企业家重返母校,欢聚一堂,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助力访企拓岗,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张艳霞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董占军主持。

苗登宇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与校友企业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机制,实现共建、共育、共赢的发展目标。

会上,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介绍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振羽介绍学校毕业生和近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苗登宇、张艳霞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希望大家能够在毕业以后发挥好联络员作用,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自豪。大家饱含深情地回忆在校的美好时光,真诚分享各自的就业创业体验,鼓励师弟师妹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在时代潮流中绽放青春光芒,并期待与母校在教学和实习实训基地、课题研究、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建立合作。此外,校友企业家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何思清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何思清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和载体。校友的成就,既是对母校教育教学质量最好的反馈和评价,也是母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参考,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

何思清指出,今后学校要继续加强校友工作,围绕学校建设发展需要和校友成长发展需要,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的汇聚地和精神家园。要建好校友会平台,加强组织机制建设,增强服务校友的能力和水平;要挖掘好校友资源,着力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要打造校友经济品牌,着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力度和质量。

何思清希望校友企业家继续为学校就业工作提供助力,同时母校也将持续关注校友企业发展,通过优化校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等途径,打造校友互助的“生态链”、校企合作的“孵化器”、服务地方的“新引擎”。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2022“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设计艺术博览会以及“山东手造/大学生市集”。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班级辅导员、班级校友联络员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图片:李晓晓、王家星;审核:石龙潭)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