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学校举办第六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比赛暨2024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现场评审与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来源:

3月7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六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比赛暨2024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现场评审与颁奖典礼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董占军,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副院长孙大刚,副院长韩文涛,纪委书记谷朝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安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人事处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教师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在遵循设计艺术教育规律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学科专业和社会发展新要求,在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具有创新价值的特色课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学校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产出奠定基础。比赛同时作为2024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赛,获奖教师将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在前期教学单位初评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完成了参赛课程创新成果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评审。现场说课环节,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团队带头人何文晶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宁静波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商科实验教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毕继东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徐思民、吕学海老师等课程建设专家受邀参加并担任评委。

应用设计学院陈静老师,工业设计学院王俊涛老师,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俞杰星老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张春单老师,人文艺术学院彭文雅老师,造型艺术学院杨勇智老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纪薇老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程思远老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张牧老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田阔老师,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甄晶莹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晓雅老师,造型艺术学院渠国强老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瑞老师先后对《传统木作》《文创产品设计》《陶瓷釉色应用与研究》《建筑设计1》《艺术的起源和功能》《陶瓷艺术》《传统与现代空间转译》《影视剧本创作》《AIGC智能生成艺术》《游戏UI设计》《影视特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山水创作》《专题设计》14门课程的教学创新思路进行现场讲解。现场说课结束后,评委代表何文晶、徐思民对参赛课程作精彩点评。

综合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现场说课三个环节的成绩,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晓雅、牛序茜、曹宁、吴玉鑫教学团队的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获得一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纪薇老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瑞、张培源、赵志云、王雪教学团队的课程《传统与现代空间转译》《专题设计》获得二等奖;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田阔、张光帅、牟堂娟、李杨教学团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张牧、田金良、牟堂娟、李杨教学团队,造型艺术学院杨勇智、周胜楠、张樾教学团队的课程《游戏UI设计》《AIGC智能生成艺术》《陶瓷艺术》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老师们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灵活创设教学情境,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起到了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与创新的积极作用。

教务处、人事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摄影:丛海亮、王伟杰、郭文秀;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张英楠;终审:孙磊、顾群业)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