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我校在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量:    来源:

9月12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枣庄职业学院举办。由我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组建的团队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二次在攻防演练活动中获得荣誉。

此次攻防演练活动是在真实网络环境下开展,山东省教育厅组织176家高等院校、8家高水平网络安全企业和5个地市教育主管部门参加,共有189个攻击团队。我校攻击团队采取攻击源不明确、攻击目标不明确、攻击手段不明确的方式展开攻击。此次活动中,也暴露出学校存在的网络安全短板,比如部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不足,容易被钓鱼邮件诱骗等。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攻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培训宣传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增强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供稿单位: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作者:徐文玉、王亚楠;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李广福;终审:韩文涛)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