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学校召开2023年迎新及军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量:    来源:

9月12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迎新及军训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世春指出,迎新工作既是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事、喜事,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家长关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迎新工作方案,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2023级新生安全顺利入校。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迎新工作重要性,将迎新工作作为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管理水平、向社会展现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建立家校联通的良好契机。二是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遵循“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原则,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做到“温馨、高效、特色、安全”。要全面做好氛围营造、环境整治、校内交通等准备工作,热情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提供有温度、有爱心的服务,做到“温馨迎新”;要简化工作流程,实行首接负责,主动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做到“高效迎新”;要突出专业,基于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争取“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一院一亮点”,让迎新工作成为展示专业特色的亮丽名片,让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专业和学校,做到“特色迎新”;要强化底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排查、安全教育,要组织好安全主题班会,全面做到“安全迎新”。三是要团结协作,抓好落实落细。迎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学院要各司其职,精心组织,编制各部门的工作方案,提前研判,细化工作预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协同联动,建立通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全校上下“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细节,做好服务,各项准备工作要有提前量,深入细致,周密周到,确保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任务,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韩世春强调,军训工作是大学生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国防观念,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学生文明习惯,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目标,以军事技能训练为重点,以培养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文明意识三种意识和强化自律能力、协作能力、学习能力三种能力为主线,精心制定军训工作方案,细化课程安排,加强教官培养培训,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军事训练全过程,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振羽主持。会议通报了学校2023年迎新、军训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方案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

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由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的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对迎新、军训、开学典礼等新生工作各项细节进行了详细安排。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文字:王金安;图片:王晓琼;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张振羽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