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捐赠动态 > 正文

捐赠动态

84级校友张毅设"弘毅助学金"资助优秀在校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3-07-10    点击量:    来源:

4月2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系“弘毅助学金”的颁发仪式。参加会议的有院纪委刁在祥书记、校友潍坊学院张毅老师、校友山东轻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张伟、潍坊老蠢设计公司总经理刘蠢生、济南大学设计学院教研室主任纪长武、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孙冬宁、山东昊天广告公司总经理李海涛、教务处董占军副处长、学生处袁文昌副处长、团委王妍副书记,以及装潢艺术设计系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系团总支书记刘海峰主持颁发仪式。

“弘毅助学金”是我院优秀毕业生张毅先生为了资助那些品德高尚、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而设立的专项助学金,装潢系副主任赵进老师首先对张毅老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毅先生1965年生于山东省潍坊市。1984年,张毅先生考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系,在校期间,思想品德端正,遵纪守法,学习刻苦,特别是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专业设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院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的好评。1988年毕业后,于潍坊学院参加工作。近年来,张毅先生一直立志于资助贫困学生工作,曾多次资助大学、中学、小学在校贫困学生。出于对母校的深情厚爱,张毅先生决定在我系设立“弘毅助学金”,奖励品德高尚、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

装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军老师介绍“弘毅助学金”的评定办法、评选情况及最终获奖名单。

院纪委刁在祥书记、校友张毅老师为本次获得助学金的五名同学发放助学金。

本次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代表林欢欢同学进行了发言,对张毅老师表以了深深的感谢。

张毅老师认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懂得“得诸社会,还诸社会”。故弘毅助学金从设立之初就有着一套独特的理念:每一位获奖同学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并克服自身家境贫困的困难,尽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从而增强民族责任感、社会责任心。

院纪委刁在祥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张毅老师表示感谢。提出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要以张毅老师为榜样做专业突出品德高尚的社会有识人才。

张毅老师对母校有着深情,故设立“弘毅助学金”,奖励品德高尚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这也是他首次以固定的形式设立的大学生助学金。他认为一名真正的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懂得“得诸社会,还诸社会”“弘扬正气,奉献社会”,这是弘毅助学金设立的理念,使每一位获资助的学生,能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附 评选办法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