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量:    来源:

10月2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式。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仪式。结业式由人事处处长安峰主持。

出席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在学员交流环节,新进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创作、发展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大家表示,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者与参与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工作,潜心育人、勇担使命,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世春讲话,要求新进教师对工作要厚植情怀,对学生要充满爱心,对学习要倍加重视。韩世春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挥洒热情,播种希望,开拓进取,在树立高尚的师德上做表率,在学习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提升发展中增长才干。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设有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教学科研、政策宣讲若干模块,共11个培训专题。

在校史校情教育中,全体新教职工集体观看了2022版山工艺最新宣传片。美术馆副馆长王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帮助新进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进一步了解校园文化、感受大学精神,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专题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梁维科以《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题,从师德师风入手,分享了如何做一位三心、四有、六要的好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龙潭以《立德铸魂,为党育才,坚定扛起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题,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讲解;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大刚详细解读了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门生动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党委组织部部长许磊和副处级组织员郑楠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组织工作基本情况、干部教育管理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教务处处长顾群业分享了2022学校教学领域重点工作,对全面传承、特色突破、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光帅以《专业育人 思政进课堂》为题,分享了课程思政的优秀案例及其重要意义;科研处副处长战国栋主要分享了科研工作专题,就科研与艺术成果的内容、范围以及工作量等逐一展开讲解;学科办公室副主任吴修成主要针对学科建设展开分享,详细讲述了学科建设的基本知识以及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概况;纪委副书记王妍以高校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为切入点,对学校教职工进行了廉洁从教教育;发展规划处处长殷波集中讲解了山工艺发展现状与发展规划,并期望大家能够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共同推进和实现新的发展;人事处处长安峰就人事政策展开分享,就我校师资培养、竞聘上岗、工作考核及工资社保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学校近两年新入职的87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和结业式。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安峰)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