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2022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量:    来源:

10月28日上午,2022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副院长董占军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致辞。学校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佳绩,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师生们,总共获奖124项。

董占军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新媒体艺术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完善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在目前的本科专业目录中,51个艺术类专业里,只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绿牌专业。绿牌专业是指就业率、薪资和从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是需求增长型专业。麦可思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在所有的绿牌专业中,数字媒体艺术是唯一的艺术类专业,已经连续四年进入就业排行榜TOP10。从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来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新增开办院校数量,从2018年至今始终名列前茅。这说明举办新媒体艺术大赛是顺应社会需求之举,是大势所趋。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此次大赛对于促进融媒体、跨媒体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也有积极意义和重要影响。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谭开界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历届大赛的经历和经验。他说,从第一届大赛的参赛作品不足千件,发展到今天参赛作品超过四千件,不仅反映了大赛的成功和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也反映了时代的趋势。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提高自我的机会。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看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和作品。

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新媒体艺术专业潘毅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她说,这次作品能够获奖,一方面是响应学校倡导的“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参赛和实际项目中锤炼自己。另一方面,努力实现了课程成果的社会转化,以服务现实需求为目标,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典礼上,齐鲁工业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夏洪波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顾群业教授、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教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华等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起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获得了全国范围内高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本届大赛收到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内93所高校的参赛作品4299件。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周密的评审,总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19件,其中一等奖120件、二等奖200件、三等奖299件。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