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济南舜耕山庄党委书记齐怀栋一行来校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量:    来源:

10月28日,济南舜耕山庄党委书记齐怀栋一行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交流合作,院长潘鲁生接待来宾并座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陪同座谈。

潘鲁生对齐怀栋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以及深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潘鲁生指出,随着设计元素更多地介入到酒店空间布局、餐饮文化、环境设计中,酒店行业愈发开始注重酒店设计实用性与艺术性的平衡,展示酒店独特的文化品牌内涵。近几年舜耕山庄加大改革力度,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培植文化特色,全力打造了独具魅力的舜耕品牌。潘鲁生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以设计的力量赋能酒店商业价值体现,让艺术设计引领生活、服务生活,提升舜耕山庄视觉标识文化内涵,助力企业形象传播、品牌推广。

齐怀栋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保护传承传统手工艺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创新性举措表示赞识。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承担了众多社会重大服务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办学成果。近些年,舜耕山庄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标准规范个性化的服务和优美的园林环境受到海内外宾客的青睐和赞扬,荣获“金星级文化主题饭店”等多项荣誉。齐怀栋表示,校企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具有深情厚谊。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充分借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提升酒店在品牌形象设计、酒店文化资源“活化”方面的软实力,共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

座谈会前,来宾一行参观了第九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学校博物馆。

学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座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石龙潭)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