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校友们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3-07-05    点击量:    来源: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办公室

亲爱的校友们:

百草丰茂,繁花似锦,盛夏已至。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13年金秋十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迎来40岁华诞。40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40年踔厉奋发、春华秋实,40年的发展时间很短也很长。短的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奋斗、蓬勃发展的路上。长的是,40年的每一个日子里,都有你们的身影,或在教室里学习谈天,或和同学们在食堂用餐,或是踩着满天繁星走在回寝室的路上……

曾经的东仓园区、千佛山脚下、长清北大山,满川风絮、似水流年,肯定有你们欢声笑语、踌躇满志、点滴心情、如风往事。

回忆很长、想念很长、期待很长。

我们一直在这里,欢迎你们回家!

建校40年,我们将谨遵中央和省委关于各类庆典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的精神和部署,本着节俭务实、彰显特色以及“文化、学术、亲和、难忘”的原则,学校将举办一场突出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的学术活动周活动。成立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办公室,建立宣传文化组,校史文献组,教学、学术论坛成果展示组,老教授、老教工座谈会组,校园景观规划改善组,校园文化建设组,接待协调、校友联络组,重点做好一部片子、一本校史、一套文集、一个论坛、一组展览工作,形成以学术活动周为中心的一系列活动。母校欢迎你们随时回来参加活动。

鹏程展翅正高飞,扶摇直上九万里,在你们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母校一直在发展,一直在进步。学校现有千佛山和长清两个校区。现设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附属中等美术学校13个教学单位;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下设9个实验中心、56个专业实验室和工作室;建有20多个校级校外实习基地;拥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图书馆、覆盖全校的计算机网络;建有馆藏丰富的博物馆、美术馆。

学校现有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公共艺术、艺术理论、动画、美术学、舞蹈表演等27个本科专业,60余个专业方向。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学科研与创作为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取得显著效益和影响。2010年学校承担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2011年1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周设计运营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和关注。近年来,学校参与了“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参与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设计;承担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整体形象设计、“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形象设计、孔子像(范本)设计;承担“山东蓝黄发展战略主题展馆”设计布展组织工作;承办2009年“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举办“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齐鲁国际摄影周”、“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与英国、美国、瑞典、芬兰、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等国的24所学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并签订了实质性合作协议,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联合成立 “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联合成立“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与美国俄勒冈大学等三所大学合作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研究中心”,进一步拓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学校重视与国内高校和文化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与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建立本科访学关系;与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威海、烟台、莱芜、日照、菏泽、济宁、滨州、枣庄、聊城、德州、东营等市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与山东省经信委、浪潮集团、鲁商集团、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电视台、山东美术出版社、山东省话剧院、烟台北极星集团公司和山东省硅酸盐研究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既是项目合作单位,有些又是学校的校外实习基地。

亲爱的校友们!百流合注,霈为大川;群山出材,巍成广厦。母校的发展和进步,是历届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各界校友的共同支持,是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碧树成荫、矢志不渝,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无论你们是否意气风发,是否默默无闻,是否平淡无奇;无论你们是否风华正茂,是否人到中年,是否满鬓白发,你们都是母校的牵挂,都牵引着母校关注的目光。我们期待你们回家共叙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回家了解母校的变化,为母校发展尽言献策,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深信,母校的40年学术活动周一定会举办的圆满成功!特请各位校友百忙之中多关注母校,将母校信息相传。

亲爱的校友们!我们真诚欢迎你们拨冗莅临,共襄盛举。

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腾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日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