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故事

王泽喜

发布时间:2012-12-13    点击量:    来源:建校40周年校庆办公室

王泽喜,男,山东邹平人,1953年出生于文人世家。1980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抽纱班。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北京齐云阁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花鸟画百杰之一,受国家文化部特聘专职画家,享受国家津贴的职业画家。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及北京天安门管委会邀请作画。

2005年进修于北京中国画研究院高研班,研习花鸟画,受业于张立辰、詹庚西两位导师。注重继承传统,中西合璧,主攻花鸟画,兼山水。在长期的绘画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用笔迅疾泼辣、彩墨浓烈、气势博大的艺术特点。2006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个人画展;2007年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画大展并获优秀奖;2011年5月29日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展中心展办画展;在中国书画报发表个人专版国画作品。近年来,作品曾多次在报刊发表、获奖,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倍受国内外专家学者瞩目,在艺术品市场中引起藏家关注。

王泽喜在绘画当中注重传统技法与时代气息,吸取前人的艺术成就中的精华,注入当代人的情感、把自身的个性,意想溶汇于作品之中,遂成笔墨奇峭、笔简意赅、味厚韵远、雄肆坚韧之画风,从传统的艺术中吸取营养、又刻意创新,努力通过笔端来表达一种美的意境、诗的境界,他的画风开豁,风格趋向朴茂,在古今各派画风包围之中。他以山水花鸟为主,尤其是花鸟多以墨泼洒浸润,在浓淡交错中求神采,兼蓄山水花鸟之情趣,气势开阔,笔精墨妙,优美多姿,他笔下的牡丹、魏紫姚黄、葛巾玉版,承风节露、艳而不俗,令人赏心悦目,同仁们评其画“笔落山水动、墨尽百花春”。

1999年出版《王泽喜山会花鸟画集》。

1999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周年《东方之子》。

1999年入选《今日中国美术》刊登作品并发证书,在“牡丹杯”全国著名书画家精品大展赛上获奖,特发证书。

2001年春季在淄博市博物馆举办《王泽喜画展》 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

2001年在“牡丹杯”全国著名书画家精品大展赛上获奖。

2003年10月在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孔子中国书画院举办《王泽喜画展》 。

2004年7月在中国书画报上发表王泽喜国画作品选刊。

2006年7月在北京荣宝斋举办画展。

画家心语

画到今天,已有三十个春秋,从美术学院至今,为了更高的艺术追求,2005年9月迈进了中国画研究院花鸟高研班研习花鸟,在詹庚西、张立辰二位导师的指导下,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境界和艺术修养。

一年的学习很快过去,2006年的7月8日我们中国画研究院高研班的全体学员已顺利地完成学业,成功地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毕业创作展览,这是我最荣耀的事。我的作品怪在展览大厅内最为突出,画面诗情画意,作品中的一个形、一条线、一片色、一块墨都应该是经由心灵过滤后而发生的“染色体”,当体会到这些带有“染色体”的情感符号达成有意味的形式组合是,画才真正的有灵魂、有了生命。

五德君子图

五君弄和风

秋末物色

紫气东来

赏秋

林泉高致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