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故事

于 勇

发布时间:2019-02-11    点击量:    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庆办

于勇,男,1961年生于山东省东阿县。

1987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织绣系。现就职于山东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专业技术职务:编审。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新闻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史书画研究会理事。对平面设计、绘画、摄影等均有涉猎。长期致力于中国山水画创作与探索,注重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研究,并以大自然为本,积累了大量创作素材。部分作品和传略被分别载入《新闻美术家作品集》、《98山东省中国山水画作品集》、《山东美术家辞典》、《济南名士系列丛书/美术书法卷——于勇中国画作品集》等书籍。

1976年11月至1983年9月,就职于东阿县水利局。

1983年9月至1987年7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习。

1987年10月至今,从事《山东环境》期刊编辑和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1987年以来,参与《山东环境》的编辑出版200余期,发表作品两千余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并与出版社联合策划《山东环保书画作品集》、《书画环保——彩墨境界》等图书出版和全省环保美术、摄影等主题性展览以及大赛的实施,本人创作的环境美术、摄影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环保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撰写的论文《试论环境期刊版式设计的几个问题》2008年在山东省期刊协会组织的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宣传画及新闻速写等作品多次获“山东新闻奖”; 主创印刷品《环保手册》在“全国第一届ERM环保科普创新奖”评选中获优秀奖;美术摄影作品入选“首届全国环保宣传画大赛”、“首届全国环保美术书法摄影展”“ 纪念中国环保事业开创三十周年书画作品展” “全国环保系统法制宣传暨廉政建设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等展览并获奖。

大洼写生之一

贤子峪遗迹之二

写生之三

写生

大洼写生之五

九仙山胜境

寂静山村

锦绣山川

空山新雨后

山中何所有

溪声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