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校友 > 正文

服务校友

十年再聚首,归来仍少年——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08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点击量:    来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值我校建校50周年之际,10月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首届(2008级)毕业生2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尽管已毕业十余年,校友们仍对母校充满感激和怀念。

C8DDB

返校的第一站,就是参观博物馆。学校博物馆焕然一新,全方位呈现了劳动人民的生存智慧、匠作精神和文化追求。校友们深刻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以及“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对学校的发展变化倍感自豪。

1491B

15B8B

同窗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导至今难忘。来到教室里,校友们回忆起曾经的学习历程;漫步校园中,校友们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年少无畏的青春岁月。

校友心声:

校友刘治萍:老同学们再度相聚,重返大学校园,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过去,没有丝丝的陌生和距离感,有聊不完的话题。这种友情和回忆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是一种埋藏在心底十年的浓厚情绪。

校友赵晓旭、高亢:我们行走在熟悉的校园,看到了学校十年后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我们就这样边走边回忆,走到有故事的场景,少年时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

校友王一鸣:离开象牙塔的十年,大家经历了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大家相互分享,有开心、也有悲伤,动情处大家几度哽咽落泪并相互鼓励。我们经历了很多也迅速成长起来,有了成年人的厚重,在重聚的这一刻,我们发现内心深处依旧还是那个真诚开朗的少年。

校友于凯:感恩在母校学到了知识,更可贵的是懂得了真诚与热爱,我们也秉持“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精神,在这十年的奋斗中,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努力成为新时代匠人。

谈笑间,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入学时的那个初秋,笑眼盈盈、其乐融融。对母校的记忆是温馨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的。

回归母校是一次情感的回归,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再见了,哺育我们成长的恩师!再见了,哺育我们成长的母校!期待着下一个十年再聚再叙!

23974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