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线上收看第二届“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量:    来源:

2022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山东省民政厅联合济南市民政局在9月5日上午9时举办第二届“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研讨会强调积极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构建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研讨会采用“现场+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会议的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9月5日上午9时,第二届“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正式开始。厅领导及相关处(室、局)、单位负责人,发言单位代表,济南市民政局、历下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部分省管、市管慈善组织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市民政局、慈善组织相关人员线上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组织收看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慈善法规定的的有关慈善概念,把握慈善事业的规律性。

第二届“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围绕“汇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的活动主题,开展慈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参观“慈善这十年 山东谱新篇”主题展览,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严致辞,民政部慈善社工司副司长臧宝瑞作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组织管理辅导报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交流发言。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慈展会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教授作慈善信托与慈善财产管理辅导报告,同时,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庆云县民政局、滨州市民政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交流发言。立足全球视野,突出发挥慈展会作为慈善领域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平台的作用,交流分享慈善扶贫的智慧经验与案例模式。动员引导全社会通过参与社区慈善、互联网捐赠、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投身慈善事业,传播真善美。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