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忠诚与背叛》

发布时间:2012-06-29    点击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忠诚与背叛》


    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省高校纪工委的要求,6月26日和28日下午,我校纪委分两次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赴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玉函店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忠诚与背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与我校200余名教职工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
    电影《忠诚与背叛》是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该片以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不久,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并首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央纪委前身)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在党内建立纪律检查机构和工作制度的重要性,热情讴歌了王荷波、杨匏安等党的纪检战线革命先驱在白色恐怖笼罩的严峻形势下,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纯洁性,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该片既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又是一部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真实再现了我们党自成立之初为维护党的纯洁性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对于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得到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是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等活动相结合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这一生动教材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中的作用,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强大气场。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