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06-04-21    点击量:    来源:新闻办公室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作经验交流  
 
  毕迎新(现任公共课党总支书记,原任机关党总支书记,0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总支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2005年,机关各级党组织依靠全体党员、职工,弘扬开拓创新、团结和谐、扎实苦干的团队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党政领导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唱响"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把“以教学为中心,教师、学生为主体”的理念落实到机关日常的管理之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较好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最大的体会是: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围绕校党委,也就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要为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这样党的建设工作才有实效,才有生命力。主要做法有:        
    一、思想教育工作注重联系实际,力求虚功实做。        
    在组织机关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时,力求虚功实做,结合机关实际,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其成为大家职业生涯有益的组成部分。        
    1. 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做到每学期有学习计划、每月有学习安排,在“机关党建”网站开设学习园地并为各支部印发有关学习材料。        
    2.建立机关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机关党支部委员的集体学习活动。        
    3.把思想教育寓于各种有吸引力的活动中。如:如组织机关干部前往中国重汽济南卡车公司了解国企改革历程,使大家在边看边议之中对学院党代会提出的“在教育上抢到的机遇是最大的机遇,赢得的发展是最具价值的发展”的理念有了更统一的认识;又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去新校区义务植树等。这些活动既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满足了大家精神生活的需求,对打造机关和谐、奋进的团队精神和提升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4.创建学习型机关,提升机关学习力、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组织机关党员、职工观看了《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文件专题讲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课辅导讲座》等录象;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举行了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大会,机关各支部8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并用党建经费近6000元购买学习资料等,为学习提供物质保证,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营造干事创业的舆论、工作氛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能否把院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能否为大家服好务,能否创造出一个干事创业、团结协作、争创一流,具有较高满意度的工作环境是机关党总支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因此,我们注意作到:        
    1.抓制度建设,力求思想、党建工作的规范与落实          
    首先制定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会同各党支部基本作到:每月召开一次总支委员与支部书记联席会,组织开展一次党员活动,每学期安排一次党课和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进行考勤并予以通报。        
    其次,加强机关党组织发展工作。机关总支、支部关心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定期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组织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班。按照要求理顺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程序,本年度共发展党员2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4人,另有5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第三,认真完成院纪委布置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2.用好激励机制,宣传先进事迹,鼓励争创一流。        
    在机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同志为数不少,总支注意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利用榜样的力量构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机关文化。如:开展评选“机关作风建设先进集体、个人”、“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 活动,对在某方面作出成绩的同志也采取不同方式给予表扬。近两年来,在机关范围内,有11个(次)单位、80余人次得到表扬奖励,请院领导为他们颁奖,还把他们的经验通过“机关党建网站”、工作简报等形式给予宣传,利用“五一”节会同机关各工会召开“机关先进工作者慰问茶话会”等,采取多种形式给同志们精神鼓励和价值实现感、成就感的激励,逐步在机关树立只要爱岗敬业,与时俱进,人人都可以成才的理念。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评比中,机关又有4名同志被评为200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3.加强机关党建网页建设。        
    及时更新各处室、各党支部的工作信息,发挥网页在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三、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意识教育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共产党的威信高不高,是不是真正为群众谋利益,群众更多看到的是基层党组织和他们身边的党员。所以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对于树立我们党的形象和威信,发挥我们党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从完善党的基层组织,理顺工作关系,严格组织生活,改进活动方式、方法和内容入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教育每一个党员要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执政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要尽职尽责。        
   1.发挥机关党总支一班人的作用,对委员进行重新分工,各委员能够深入联系支部了解党员的工作学习状况,指导党支部开展活动。        
    2.抓好党支部建设。以机关党支部建设为重点,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配合学校组织部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增强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贯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        
    四、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有效载体,服务中心工作        
    1.设立党员示范岗席卡,摆放办公桌上,亮出党员身份,塑造党员形象,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示范作用,接受群众的来访和监督,密切联系群众。        
   2.持续以作风测评活动评估作风品牌建设成效。以30条指标体系为标准,推进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        
    3.发挥党支部在本部门作风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的党支部牵头制订本部门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修订规章制度等为主要内容的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办法。、        
    4.加强监督检查。机关党总支将各部门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办法,在机关党建网页公布,以利于各部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通过网上向全校公布机关各部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措施,以便接受师生监督。机关党总支还在网上建立“机关作风建设信箱”,收集和反馈师生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        
    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机关作风品牌建设有了新的内涵,开拓了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新途径,为开展机关优质作风品牌评选活动奠定了基础。        
    五、在工作思路、方法、内容上不断创新,构建和谐机关。        
    当前,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思想认识也发生了许多变化,党的建设工作内容更加丰富了。这要求我们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上不断创新。        
    1.确立机关党组织应是机关党员之家、职工之家的理念。我们要关心党员和干部职工,不仅要关心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现代社会节奏很快,各方面的压力大,有工作上的压力,也有生活上的压力,包括来自家庭内部的压力,而且由于各种各样的利益冲突,使人很容易产生焦虑、急躁的情绪,这种情绪把握不好,不仅影响工作、学习、生活,还会出大问题。因此,机关党总支一班人本着正确处理好维护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利益无小事间的关系,及时了解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如:总支组织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两次到教学系部征求意见;去年底和今年开学初,机关各党支部在机关各部门开展调研活动,与同志们谈心,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在学院出台改革政策时,作好宣传解释工作。能及时与有关同志交流,多疏导疏导,不管问题能不能解决,让他说出来,讲出来了,心理压力就缓解了。这也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方面。        
    2.加强调查研究,关心群众生活,倡导快乐工作。分别召开了机关支部干部、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机关工作和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机关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转达有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并予以督促落实。还利用中秋节、元旦等节假日,走访慰问老职工、青年单身职工,举办机关新进人员茶话会等,用机关和谐一家亲的温情感召、凝聚人心。        
    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机关党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机关党总支十分重视整改方案的制定与落实。主要做法有: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机关党员和职工的理论素养上下功夫。特别是对抓好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制定出具体措施,注意将集中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共知识培训和各单位日常业务培训、分期选派参加上级部门的培训相结合,为大家的知识积累提供多种渠道。如对于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机关总支与人事处积极协商,已共同出资近2000元购置了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公关礼仪》、台湾著名学者余世维《成功行政》系列培训教材,为下学期的培训作好准备。        
    二是在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主要是建立健全了有关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教育、联系群众、民主参与及党员考核、激励、监督的相关制度。         
    三是在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机关作风上下工夫。05年12月底前修订完成《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与之配套的是在机关开展“文明处室”的评选活动,在下学期开始实施。        
    四是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开展健康向上的集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氛围,构建和谐机关上下功夫。在机关开展“党员示范岗”、“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选、竞赛活动,并通过五一、五四、七一、教师节等纪念日,运用多种形式对机关不同岗位的先进给予宣传表彰。会同机关、后勤工会共同组织开展好健康向上的集体活动,积极倡导“快乐工作”的理念。        
    五是在确立宗旨意识,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提高服务党员、群众本领上下工夫。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已开展的送温暖活动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机关总支、各党支部先后筹集资金近4000 元,看望病休职工,为工作在长清校区教学管理岗位的同志们购置电暖气、热水器、棉衣等,体现了机关团结一家亲。同时,制定了《机关走访与征求意见制度》,对总支、支部每学期与群众开展谈心活动、走访服务单位等作出规定。对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多为他们创造、提供学习进修和工作实践的机会也制定了措施。        
    可以说:通过整改,机关党员的思想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的转变,效果明显,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龚国琴(现任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原任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0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总支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我是2003年5月由组织部到艺术学系任党总支书记的,在近三年的任期中,先后与徐思民、         张从军两位主任合作共事,大家相处都非常愉快。在这里我也十分感谢两位主任在工作上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与艺术学系全体师生的支持和帮助下,自己尽心尽力,认认真真地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在座的各位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下面我将任总支书记近三年来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与大家交流一下,有不当之处请大家给予批评指正。        
    一、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打铁先要自身硬”作为党总支书记必须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有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带头做好,也就是说要带好头,要在群众中树立一个好的形象,这样工作才能有说服力,大家才能信服你。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教育大家、感染大家、带动大家。这就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自觉地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确实做到公道正派,处理问题要一碗水端平,对人对事要处于公心,绝对不能感情用事,滥用职权,谋求私利。        
    二、搞好班子的团结是做好工作的关键        
    班子的团结,实际上就是书记与系主任的团结,这一点至关重要。在工作中,虽然是各行其职、各负其责,但一定要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而不能相互拆台。作为总支书记要全力地支持系主任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地开展工作。因为党务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围绕以教学为中心去开展工作。平时注意多交流沟通,多征求系主任的意见,特别是非党员干部,更要尊重他们,虚心学习他们的长处。有问题有分歧一定要摆在桌面上,只要是出于公心、光明磊落、胸怀坦荡,不在下面搞小动作,不要以我为中心,不争名争利,就一定能够搞好团结,就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就能顺利开展。        
    例如:去年下半年学院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由于学生分别在两个校区管理,在没有增加人员的情况下,工作量相对增加不少。这期间         张从军主任给予很大的支持与帮助,不仅带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且还做了大量的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确实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家和万事兴”我认为一个单位如同一个家庭,只有党政领导团结一致,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做好。        
    三、密切联系群众是做好工作的基础        
    也就是说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要有亲合力。我认为基层单位的党务干部,能力和水平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工作得不到群众的支持,你的能力再强、水平再高,那也将一事无成。因为工作还要靠大家来一起努力才能够完成。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平易近人,要关心群众、联系群众,一定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尽自己的所能尽可能地为群众多办实事,千万不能高高在上,摆架子。作为基层单位领导实际上就是一个组织者,带领大家把工作做好,并没有什么权力,更多的是责任、义务、奉献。只有和群众溶入在一起,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大家才能信任你、敬重你、支持你。记得有一件事是系里有位老师的交通费问题,刚到系是不久,了解到他在校外居住但交通补助却一直没有,就与人事处联系说明情况后,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共补发了近千无的补助。虽然只做了件不值一提的小事情,但这位老师却非常感激。这说明大家的要求并不高,你只要多一份关心、多一点理解,让大家感觉到在这个集体中工作学习的很舒心、很愉快,就可以了。        
    四、抓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带头作用        
    一个人的能力是很有限的,要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教工、学生党支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调整前,艺术学系教工14人,其中党员10人,教工支部书记刘鹏对待办公室工作尽职尽责,热情为师生服务,在家中老人病重住院期间,晚上在医院值班,白天坚持照常上班,从未耽误工作。学生支部书记解恒岩,对待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了工作牺牲了全部的节假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带动着大家,系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得以体现。        
    在催交学费工作中,我们就要求学生党员必须要起带头作用,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支持我们的工作。很快学生党员就全部补交了所欠学费,对催交学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以上是自己在工作中的几点体会,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纪卫红(现任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0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总支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增强师生党员党性观念及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是近年来党总支一直比较关注的焦点问题。经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个层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组织纪律观念、服务与奉献意识、理想与信念等方面都有明显的变化。        
    一、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        
    我院党总支一直把党的建设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目前全院共有党员58人,其中教工党员15人,学生党员43人,党支部2个,党小组7个。我们高度重视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定期召开总支、支部书记、委员会议,有重大活动及任务首先组织领导成员学习讨论,在领会精神的前提下,提出学习贯彻落实的计划方案,带头投入到各项活动中,起到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的、集体领导的组织作用。带出了一支党性强、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严格管理,模范作用好的教师队伍和学生党员队伍。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实行科学、规范、有序的管理。        
    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如何,师生党员先进性发挥得如何,这不仅需要党员自身的素质和内在的动力,更需要党总支的组织引导及规章制度的规范。在05/06学年,我院党总支制定了《党总支目标责任书》;《党总支工作细则》;《三会一课制度》等:        
    1.建立党员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制度。        
    学习制度解决了经常性和实用性两个问题,防止了学习讨论“走过场”、“摆形式”“做秀”的尴尬场面。借鉴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采取定期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党员定期学习制度,规定党员定期自学的内容和材料,强调个人自学以关注社会、新闻、时事、报道、社论为主:集中学习以讨论交流汇报为主。注重了学习的效果,达到了学而不厌,学以致用的目的。        
    2.建立党员主动参加党的活动的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参加活动的点名签到制度,严格活动中的组织纪律。建立活动考核、督促、检查、通报制度。建立党员活动档案,通报活动情况、讲评活动状态、强化激励教育,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增强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3.强化党员的身份教育制度。通过开展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配戴党徽、开展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尤其是教师党员的身份意识,使其师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党性意识和党员的身份观念,增强责任心、使命感 ,在日常教学、管理、道德、作风等各方面始终保持先进性,起模范带头的表率作用。        
    4.建立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的帮助教育制度。        
    首先,各支部定期分析党员目前状况,分析了解党员近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靠上去,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其次,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总支、支部成员要经常和党员交心谈心,在党员遇到问题,产生困难时能及时沟通,协助解决。再次,建立走访制度,在党员生日、重大节日,患病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登门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其次,建立党组织的监督管理机制。        
    党员对党内民主生活的积极参与是党组织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力量源泉,发扬党内民主和建立党员管理机制制度,是提升党员创造性和自律性的重要途径和方法。        
    ①建立党内监督机制。作为党员特别是总支、支部书记要自觉落实监督规定,带头遵守规章制度,遇事多和党员沟通,维护党员的知情权,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畅通党内监督的渠道。        
    ②建立外部监督机制。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门搞教育”的成功做法。实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群众广泛参与,总重民意,公开客观的党员监督评价主动听取师生的意见。        
    ③建立党总支工作机制。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及时解决党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汇报制度,党员应采取口头汇报和书面汇报的方式。定期向党总支、支部汇报个人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以利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积极开展活动,努力营造氛围        
    近期来,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努力营造特色鲜明、主题深刻的党员教育活动氛围。党员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身心受到锻炼,精神境界得到净化。这是党总支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摸索出的一条行之有效的经验:        
    1.结合专业特色开展“走进革命圣地”建筑速写大赛。        
    “重温革命圣地•党永远在我心中”革命圣地速写大赛是环境艺术设计系“岗位当先锋•真情暖百姓•永葆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之一。革命圣地速写大赛,主题突出,专业性强,青年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创作兴趣。同学们通过上网、查阅资料等各种形式回顾革命历程,重温革命圣地,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的要求,积极进行艺术创作。举办革命圣地速写大赛,通过速写的形式回顾革命历史,结合了环艺系的专业特色,丰富了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浓厚了学习氛围,有力推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2.岗位当先锋、真情暖百姓“爱心基金“捐款活动。        
    设立“爱心基金”,是环艺系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岗位当先锋、真情暖百姓、永保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的一项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利用全系师生的部分社会实践收入、爱心捐款及社会团体、个人的捐款,帮助优秀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遭遇突发事故的学生提供应急救助。“爱心基金”启动以来,就得到了广泛的支持,环艺系党政领导带头捐款,全系师生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伸出了友爱之手,短短半个月筹集资金7000余元。学院纪委书记刁在祥听取环艺系党总支书记纪卫红的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当场捐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刚到环艺系检查指导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环艺系,结合专业特色用心去做,不断加入新的内容,富有创意,就有重要价值。值得普遍推广,感到很受启发。环境艺术系的先进性教育确实做到了务求实效,不仅务求当前效果,更注重追求长期效果。        
    3.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建立“党员模范岗”活动。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即将结束之际,环艺系党总支从管理岗位、教师岗位、学生党员三个岗位中,推选确定了七个“党员示范岗”,目的在于“树立业务工作一块牌子、举起思想工作一面旗帜、擦亮正人正己一面镜子”,通过“党员示范岗”深入开展:“二比、二看、二保证” 竞赛活动(比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看实干奉献的精神,保证本职工作的出色完成;比思想觉悟的水准境界,看精神文明效果的呈现,保证素质意识的提高),激励广大党员的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全系迅速掀起一股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        
    为促使“党员示范岗”党员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在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特制定管理岗位、教师岗位、学生党员“党员示范岗”岗位准则        
    4.学习党章、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党在我心中”活动。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我们组织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徽,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了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激荡着每个党员的思想灵魂,庄严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个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理想、责任、义务、形象的教育。学院纪委书记刁在祥应邀参加了环艺系的本次活动。        
    宣誓之后,刁书记与环艺系全体党员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战役全景图真实的再现了当年激烈的战斗场面,真实的表现了人民解放军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每一位党员都真实的感受到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革命胜利。在场的同志无不动容,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全体党员在心灵上得到了净化,思想上得到了教育。        
    5.立足专业,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①党员教师为新校区学生做学术讲座           
    11月16日,邵力民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建华分别在我院新校区阶梯教室作了《绿地环境设计及公开空地网络化的创造的调查与研究》、《西方艺术鉴赏—俄罗斯之行》的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确定了同学们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提高同学们专业素质水平修养的目的。        
    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帮扶企业奉献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着眼社会需要,应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邀请,于3月25日赴博山,对国家森林公园的园林环境、景观进行了考察设计,实现了校地优势互补。党员教师应用专业知识,从生态保护的角度,针对原山国家森利公园山势险峻、地貌奇特、森林茂密、环境优美、自然景观丰富的特点,对园林环境、景观进行了考察设计,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3月24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济南市第一老年公寓,开展了“青春辉映夕阳红”党员奉献日活动,为老人献花,陪老人聊天,在老年公寓义务劳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年公寓设计宣传板;发挥专业优势,对老年公寓做景观设计。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