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驻济高校基建工程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我院纪委书记刁在祥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04-09-30    点击量:    来源:纪监办公室
               
 
驻济高校基建工程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院纪委书记刁在祥参加了会议
 
    为预防新校区建设中的职务犯罪行为,驻济高校基建工程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于9月29日在济南大学召开。省纪委常委李桂春、省纪委二室副主任刘志青、省委高校纪工委副书记刘增营、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方军、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杨学军等出席了会议,25所驻济高校的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参加了会议。我校纪委书记刁在祥参加了会议。刘增营书记主持了会议。
    李桂春常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要把基建工程和廉政工程同时建设好。第一,要叫响廉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如商职院提出:建一座大楼,树一座丰碑;工程优良,人员优秀;大楼建起来,人员不倒下。第二,双工程要形成明确得力的工作机制。主要是6句话:党委统一领导负总责,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当好第一责任人,纪监部门组织协调重点履行监督责任,有关部门都要实行一岗双责,争取地方纪检监察机关的支持,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和施工队伍的监督。第三,双工程要有组织保证。要选好人,用好人,建好党的组织。第四,要建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教育要形式多样,收到实效。制度操作性要强,如分权制约、几个不准、责任追究、施工合同与廉政合同一起签。监督,重在建立网络和体系。第五,查处,有举报必查,要件件有落实。
    杨学军处长就预防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问题讲了话。他介绍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和检察机关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基本做法,重点介绍了工程建设领域犯罪的主要环节。
    济南大学、山东大学、建工学院、女子学院、青干院、商职院介绍了在基建工程纪检监察方面的成功经验。刁书记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做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监办公室  
2004-9-30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