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量:    来源:

9月26日上午,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在山东曲阜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副省长孙继业,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白玉刚、孙继业、王磊、潘鲁生共同触摸鲁班锁,标志着“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白玉刚、孙继业等在潘鲁生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展览分为“山东手造”“中华手造”“国际手造”三个展区和“精匠绝造”手造体验区,通过各类精美的手造实物,展现不同国家、民族、区域的造物智慧与生活方式,体现“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共同愿景。白玉刚、孙继业详细听取了展览工作情况汇报,认真了解每件作品中体现的创新理念、创意思维和产业推广情况,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作团队利用自身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承担精品展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展览期间,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等领导和青年论坛、华人华侨论坛等与会嘉宾参观展览。精品展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认为“山东手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蓄了巨大潜能。

据悉,9月26日至28日,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由院长潘鲁生指导,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带领的设计团队承担了“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的策展、组展、设计、实施和布展全过程工作。

(供稿单位:专班宣传组;作者:李淼;审核:弭友海、张焱)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