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校领导赴淄博开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调研与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4    点击量:    来源:

8月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大刚等一行4人,赴淄博市开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调研与访企拓岗活动,并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雷霞,淄博市教育局局长孙英涛,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淄博新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潘清等淄博市领导及相关企业举行会谈。

在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铮声陪同下,学校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工陶鲁玉陶瓷厂、西冶工坊、博山泰峰建筑陶瓷有限公司(原山东建陶厂)、颜神古镇、淄博美陶瓷器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文创园区及我校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张店区建设工地,就陶琉产业人才需求与毕业生就业岗位拓展、我校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张店区建设推进及博山区选址等问题同相关企业负责人、政府部门同志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

在与博山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座谈中,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介绍了博山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总体情况,对学校一行考察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博山“一基地两中心”建设表示欢迎。博山区教体局局长孙雪红介绍了博山区陶琉产业发展情况及博山“一基地两中心”的建设思路。苗登宇详细阐述了我校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建设的主要思路,提出博山选址可根据当地产业与企业发展具体情况,与企业厂区、文创园区等现有空间有效结合,推动基地产教融合、产品研发及国际交流的有效创新。同时希望与淄博市有关企业密切合作,高效推进产教融合具体落地,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适合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孙大刚提出可围绕博山陶琉产业优势,通过基地建设链接全国高校相关资源优势,打造一流的研发与交流中心。

在与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教育局领导的会谈中,雷霞、孙英涛分别表达了对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建设工作有效推进的期待和支持。苗登宇、孙大刚就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力争基地建设早日完成。

学校一行还详细考察了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张店建设现场,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现场研究和讨论。淄博市教育局、博山区政府、区人大、淄博新区建设服务中心以及我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走访和座谈交流活动。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作者:郑建鹏;审核:孙大刚)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