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聚焦母校

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来源:学校官网

7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副院长张艳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科研创新,鼓励引导教师在重点学科、战略前沿领域多出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全力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革新育人模式,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创意支持和设计人才支撑。会议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继续抓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和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博物馆的亲切关怀、对文博事业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精心打造,抓好学校博物馆建设,健全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博物馆体系。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相互配合,加快项目进度,按时完成展陈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博物馆馆藏的创新活化利用,深入开展研究,挖掘馆藏文物历史文化内涵,强化博物馆的科研功能。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等新科技工具,做好“博物馆+”这篇大文章,让静止的文化遗产动起来、转起来、潮起来。会议要求,要把博物馆建设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让博物馆融入生活、融入日常,让更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被熟知、被铭记,为坚定文化自信做出贡献。要在思政课中不断深化博物馆馆藏资源的价值挖掘,结合当前形势,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促进以史育人、以文化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