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博物馆藏品 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来源:博物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博物馆藏品

征集公告


尊敬的各位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今年将迎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五十年校庆,我校设计博物馆将同期开馆。设计博物馆作为我校博物馆群建设的重要一环,承担着为记录与固化设计发展历史,提高公众对设计产业理解的重要责任;为进一步丰富藏品类型,形态充实馆藏。经研究,我校设计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藏品,特此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851年至今,国内外能够体现设计领域发展重要节点的实物藏品、原始设计(手稿)资料、影像资料、原始文献(文件)资料、老照片、数字藏品等。


二、征集类别:

    1、视觉传达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徽标、报刊杂志、海报、招贴、月份牌、日历、容器、包装、货币、邮票、票证、奖章、奖杯、奖牌,相关大型活动(知名企业)的视觉形象设计及其原始图稿等。


    2、建筑景观:原始设计(手稿)资料、影像资料、原始文献资料、老照片等。


    3、家居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媒体播放产品(留声机、收音机、录放机、CD机、随身听、电视机);影像采集设备(相机、录像机、胶卷);家用电器(电风扇、洗衣机、冰箱、空调);信息产品(电话机、寻呼机、手机、电脑、软盘等);文具陈设类产品(钟表、机械表、电子表、钢笔、陈设);玩具(皮玩具、铁皮玩具、木玩具、电动玩具、游戏机);不同时期代表性家具、旅游纪念品等。


    4、交通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自行车(包括金属车标)、三轮车、儿童三轮车、摩托车、汽车、拖拉机、特种车辆实物;火车、轮船、飞机等的原始设计手稿(图纸)资料等。


    5、工业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发动机、小型机床、电动加工设备、兵器及其设计手稿(图纸)


    6、服装服饰:包括但不限于缝纫机、不同时期代表性的服装(如中山装、旗袍、列宁装、布拉吉、工装、军装、蓝绿制服、唐装、新中装、汉服)、鞋帽、配饰、箱包等。


    7、手工艺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染织布料、玻璃陶琉、金工镶嵌、髹漆螺钿、编织搪瓷等。


    8、动漫形象设计及其设计手稿等。

    

    9、设计文献与老照片:能够表现建筑、产品、交通工具、服装服饰、手工艺等特定时代设计风貌的设计文献、手稿、老照片等。


三、征集要求

     

    1. 保证藏品来源的合法性,提供人对藏品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2. 提供人所提供的藏品信息必须是未进入任何单位征集流程的藏品,在未收到我馆征集结果前不得将该批次藏品信息提供给第三方。

    

    3. 藏品征集流程应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博物馆藏品征集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所有确定征集意向的藏品需按照规定完成所有流程后,方可签订相关协议。


    4. 接收截止日期为即日起至2023830日。


四、征集方式

    

    1.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

    

    2. 以移交、捐赠、征购三种方式为主。

    

    3. 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和奖励。


五、捐赠通道

    

                  联系人:

            卢老师(校内教师捐赠通道)QQ号  1351733815

            杨老师(校内学生捐赠通道) QQ号:1587131535

李老师(校友捐赠通道)QQ号:951482213

杜老师(企业捐赠通道)QQ号:329015460

许老师(社会捐赠通道)QQ号:3052218658

电子邮箱:

              卢老师:1351733815@qq.com

                  李老师:951482213@qq.com

                  杨老师:1587131535@qq.com

                  许老师:3052218658@qq.com

                  杜老师:329015460@qq.com


地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


   附件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博物馆推荐藏品信息统计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23年4月20日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