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故事

校友|迹象•黎锦—赵福才水彩画作品迎新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4    点击量:    来源:
2020新年伊始,《迹象·黎韵赵福才水彩画作品迎新展》在百年骑楼老街水巷口国新书苑开幕,本次展览展出58副水彩精品力作,画作以黎族风情、花鸟、风景写生等为主题。


黎锦、黎族村庄、菠萝蜜、椰林小路……展出作品内容丰富。赵福才在海南岛工作生活了近30年,他的美术创作题材大多和海南本土有关,如黎锦系列、热带水果系列、渔鱼系列、老屋系列等。纵观赵福才的水彩画创作,既有挥洒写意又有精耕细作的出品,让观者感受到其饱满的绘画热情及强大的艺术感染力。
画展主人对年代久远的文化遗物情有独钟,于是便有了《麻雀与菠萝蜜》,这幅作品荣获了加拿大水彩画家协会2019年度国际竞赛最高奖。《琼岛明珠•璀璨黎锦》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并获海南省第六届美术作品展金奖,其中还有多幅作品入选国际美术作品展。


图片

作品《琼岛明珠·璀璨黎锦》

图片

作品《荔枝与麻雀》


本次画展主人赵福才先生1961年出生于山东省临清市。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水彩艺委会委员。先后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曾任教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海南大学艺术学院。


图片

赵福才与学生合影

图片

母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办送上庆贺花篮

图片


关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邮编:250399

微信服务号:sdadaxy;电子邮箱:xiaoyou@sdada.edu.cn

校友办联系电话:0531-89626530


︻官


信︼